千里笑顏

總有一天,會抵達那片無盡之海。

【帶卡】墮神(大綱)05

※陰陽師梗,但跟小說和遊戲無關

※各種bug與ooc,請小心食用

※字數爆走中,但這次更新較少(不是重點

※歡迎討論各式劇情,有什麼問題請留言

※下次更新依舊不一定

以上可以的話,請繼續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
但,每次看到帶土那麼認真的整理那小小的祠堂,然後虔誠的祈禱……

卡卡西就忍不住覺得這樣也很好。

總有一天,卡卡西會變得強大,成為能夠守護他們的神明。

不再是妖怪眼中的補品,而是被妖怪畏懼、被人類景仰的「神明」。

但,在那天到來之前,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要過。

未來,誰也無法知曉。

這個小小的祠堂,卡卡西原以為只有帶土會每天去整理。

現在帶土不在木葉,祠堂應該會被冬天大雪給淹沒。

但,卡卡西發現,祠堂並沒有被積雪掩蓋,看起來乾乾淨淨的,看起來每天都有人來整理的樣子。

卡卡西心裡疑惑,到底是誰會每天來整理這個像玩笑般健起的祠堂。

當時,帶土雖然很認真的帶著小夥伴們動手,但是……

又有多少人會如此在意呢?

就在卡卡西認真思考著的時候,有人喊了他一聲。

「欸,卡卡西,你怎麼會再這裡啊?」

卡卡西聽到熟悉的聲音,轉過身一看,看到琳一如往常溫柔的笑臉。

「穿這麼少會感冒的!」琳脫下披在身上的厚重羽織,披到卡卡西身上。

被琳披上羽織時,卡卡西愣了一會,但馬上回過神來,作勢要把羽織脫掉,說:「沒關係的,我並不冷,而且我是個神明……」這點溫度,對我來說,不算什麼。

卡卡西的話還沒說完,琳就握住他的手。

那是雙溫暖又柔軟的手。

「你看,手的溫度都比我還低了,不要胡亂逞強!」琳溫柔又嚴肅的握住卡卡西的手,說:「即使是神明,也不能糟蹋自己的身體啊!」

「不論是人類還是神明,都是一樣的,會覺得寒冷,也會覺得痛苦……」

「所以,要好好照顧自己才行啊!」

「因為,你不止是神明,還是木葉的旗木卡卡西啊!」

卡卡西瞪大著眼,看著琳的笑臉,然後低頭看著被握住的手。

『真的,非常溫暖呢!』

卡卡西心裡這般想著。

「好好穿著吧!」把卡卡西的手搓得暖和起來後,琳笑著幫卡卡西穿好羽織。

卡卡西有點不知所措,被人如此溫柔以待。

這份溫柔,與帶土給予的,還有水門夫婦賦予的,並不相同。

但卻都是,同等的溫暖。

卡卡西內心,被這份溫柔融化,心中一片溫暖。

卡卡西有些不好意思的抿著唇,開口問:「琳……為什麼會到這裡來?」

琳聽到卡卡西的問話,像是想到什麼般,露出非常開心的笑臉。

她說:「因為,這是我跟帶土的約定啊!」

琳牽起卡卡西的手,走向那小小的祠堂。

「帶土跟我說:『笨卡卡一定不會在意這個祠堂的!』

『但是,這可是屬於「旗木卡卡西」的祠堂啊!』

『所以,琳……拜託妳每天過來整理可以嗎?其他人我實在不放心啊!』

說了這樣的話,帶土那天拜託我的時候,真的非常認真呢!」

「所以,我答應他,在他不在的時候,會過來整理跟祭拜。」

琳溫柔的笑著,然後用手撥開祠堂上的積雪,又從袖子裡拿出用油紙包住的三色丸子。

細心的將丸子放在祠堂前,然後虔誠的雙掌合十。

閉上眼,虔誠的祈禱著。

接著,卡卡西聽到了琳的心願。

『神啊,請保佑帶土在遠方一切安好。』

『請保佑水門先生和玖辛奈姐姐一切順心。』

『希望卡卡西能夠好好照顧自己,好好的長大。』

『請神明保佑,希望木葉的大家都能平安。』

溫暖的願力,一點一滴的流進卡卡西的體內。

卡卡西,確實感受到了琳所散發的虔誠祝願。

身體,非常的溫暖。

內心,也是一樣。

寒冬帶來的冰冷,被這股力量給驅散了。

卡卡西內心有股說不出的複雜感受。

不論是因為帶土竟然會拜託琳來整理這祠堂,還是琳那份真心誠意的祈禱……

都讓卡卡西不知所措。

卡卡西,一直是個不擅長回應別人好意的孩子。

卡卡西抿著嘴,內心有點糾結。

然後,一旁祈禱完的琳起身,用著被寒風凍得微涼的手牽起卡卡西。

她笑著說:「走吧!一直待在這裡的話,真的會著涼的啊!」

被微涼的手心握住,卡卡西皺起眉來。

他掙開被琳握住的手,在琳還沒反應過來前,把身上的羽織脫下,披在琳身上。

卡卡西表情嚴肅的說:「現在琳的手比我還冷了,所以羽織還是還給琳吧!」

琳愣了一會,然後露出非常開心的笑臉,說:「卡卡西跟帶土一樣,都是非常溫柔的人呢!」

然後,琳再次牽起卡卡西的手。

「我們走吧!這裡離我家比較近,先到我家去,我泡姜茶來祛寒吧!」

琳很溫柔的笑著。

那笑容非常溫暖,就像一抹冬季的暖陽。

卡卡西點頭,說:「好。」

兩人牽著手,緩步離開那小小的祠堂。

在雪地上,留下兩行小小的腳印。

TBC

评论
热度(19)
©千里笑顏
Powered by LOFTER